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籍管理

关于2018级研究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核对和填写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9-21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2018级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将2018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核对和填写工作安排如下:

一、登录系统和完成时间

2018年级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核对和填写学籍电子注册信息。

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核对开放时间:2018年9月20日~10月19日。

二、新生信息

访问方式:智慧广外→研究生系统→学籍管理→新生入学管理和基本信息学生维护。

三、学籍信息

访问方式:智慧广外→研究生系统→学籍管理→学籍信息管理→基本信息学生维护。

学籍信息主要包括学生基本信息、家庭成员和工作、教育经历三大模块,填写确保与个人的纸质学籍表(开学时发放的)信息一致。

四、信息勘误

对于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的信息与本人身份证上不一致的情况,请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变更学籍身份证号码申请表》(附件1)和《学生本人身份的真实性声明》以及准备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及相应公安局更改信息证明,纸质版和电子版交至各自研究生培养单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汇总后于10月25日前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

学籍管理是学生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新生入学学籍电子注册关系到研究生入学资格认定和毕业学历电子注册报送。学籍学历不能电子注册,会导致学历证书无法进行电子注册,学历资格国家不予认同。

新生核对和填写的信息是上报教育部进行电子注册的凭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2018级研究生要高度重视,确保及时、准确、规范地完成有关数据和信息的核对和填写,切实完成研究生的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工作。

研究生院

2018年9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