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首批担任专职研究生辅导员的青年教师参加岗前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6-04 点击量:

根据我校党委工作部署,5月28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从教学和科研岗中选聘青年教师担任专职研究生辅导员的首批青年教师进行岗前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金良成主持。

 

岗前培训会

何传添首先作了培训动员,他指出从教学和科研岗中选聘青年教师担任专职研究生辅导员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高等学校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需要,建立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培养队伍,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水平去引导研究生,才能赶上新时代的步伐。同时,何传添还提出要求,希望各辅导员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接着,主讲嘉宾胡文涛、谢应东、周鹏、阎茹、刘军、张亦舒分别就“意识形态与意识安全”、“如何当好大学生辅导员”、“研究生涉外活动纪律与要求”“心理辅导与危机干预”、“研究生辅导员的任务与工作”等方面展开培训。最后,金良成就“青年教师与专职辅导员”的话题与大家分享交流。他对各位辅导员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做好自我调适,做好心理认知及决策意识的转变二是加强学习,尽快熟悉相关业务与规章制度三是多向本单位德育工作者学习,借鉴他们的好做法尽快融入各培养单位现有德育工作体系,明确任务分工,尽快到岗到位;五是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长补短,变短为长,尽快打开工作局面。总的来讲,就是希望大家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严要求、多关心,为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