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指导组进驻

来源:广外新闻网 发布时间 : 2021-06-09 点击量:

    本网讯6月7日上午,我校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罗贤甲、副组长钟智以及组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总结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长石佑启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罗贤甲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明确职责,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他传达了省委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的巡回指导工作需要聚焦的五大任务,明确职责,加强巡回指导组与学校的协同。二是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三是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

    罗贤甲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在“七一”前完成专题学习任务并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领导干部上党课;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及时收听收看“七一”庆祝大会直播。罗贤甲表示,指导组将与学校加强沟通协调,共同高质量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

罗贤甲讲话

    隋广军从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紧扣中心工作推进学习教育、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开展理论宣讲与研究、开展主题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策划全覆盖专题培训、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营造浓郁的宣传舆论氛围等八个方面对我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回顾。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校党委按照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汇聚了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隋广军讲话

    隋广军强调,接下来学校将在总结阶段性成绩经验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着力在“深”“活”“实”“三个字”上下功夫,大力重点推进“十大任务”:一是从推进专题学习“深入”下去、党史进校园“深度”融入、理论研究阐释“深耕”厚植和专题培训“深入”开展等四个方面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二是从用“活”宣讲团队、用“活”活动载体和用“活”红色资源等三方面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冒热气”,推动学习教育有声有色;三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推进宣传报道和典型推广结出丰硕果“实”,将支持配合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工作落“实”到位,全面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落实。隋广军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工作,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认真整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石佑启讲话

    石佑启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学校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牢牢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对标对表学,深入实践学,真信笃行学;坚决把政治责任扛起来,把学习教育开展好,把为群众办实事干出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与我校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北校区图书馆参观“百年党史图片展”“漫‘话’党史图片展”。巡回指导组一行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车小真,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谢伟光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学校下一步学习教育进行研究。

参观“百年党史图片展”

座谈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