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长“思政第一课”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27 点击量:

本网讯4月22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云山会堂设立主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北校区、知识城校区同步举行校长“思政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佑启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广大师生讲授了深刻精彩的一课。

undefined

石佑启讲授“思政第一课”

石佑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从“支柱”“钙质”“密钥”“法宝”“锐器”五个维度系统地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个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世界之问。他结合大量鲜活的历史事件,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一是以科学的理论指导为“支柱”,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二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钙质”,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三是以坚实的群众基础为“密钥”,将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四是以实事求是的精神为“法宝”,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五是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为“锐器”,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大的优势,锻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北校区主会场

南校区分会场

undefined

知识城校区分会场

石佑启指出,广外学子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常学常新中提高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自觉自信,学出能力水平。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负韶华、矢志奋斗,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英文学院研究生吴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的近百年历史,是一部伟大社会革命与党的自我革命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华丽篇章。他为党和祖国而感到骄傲,也希望将来能够用自己的所学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金融学院王同学表示,听了校长的精彩的“思政第一课”深受鼓舞,自己也要发扬前辈们乐于奉献、主动担当的精神,努力成长为勇担新时代责任和使命的青年。

该活动由党委委员、党校办公室主任谢秀兰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等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