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德育工作负责人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23 点击量:


4月16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德育工作会议,各培养单位德育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金良成主持。

6579c3b770ed795d05c53182472c40c

会议现场

会上,保卫处处长何越晖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就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稳定等面临的形势、任务、工作要求作出部署,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开展风险排查,关注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强化教育管理。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金良成要求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何处长传达的会议精神,扎实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落细,同时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党史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联系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各培养单位要发挥辅导员、导师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指导作用,建立培养单位、班级、宿舍心理健康预警干预联动机制,不仅要关心学生的学习,也要关心学生的思想、生活,多做细致的思想工作,多开展有益的户外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三是各培养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辅导员队伍的战斗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