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开启追求卓越新征程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11-01 点击量:

大会现场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完成了各项预定的议程于10月26日胜利闭幕。大会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党委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科学谋划了学校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未来五年重点实施的“六大卓越工程”,并对学校党的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

当前摆在我校师生员工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引领师生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奋力开启国际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蓝图引航未来,目标指引方向。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指引我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充分发挥第四次党代会专题宣讲团的作用,通过宣讲会、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实践教育等形式,组织师生员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内涵,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关键是要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对学校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将“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将目标变成一件件实事和一项项具体工作。职能部门要拓宽视野,创新思路,提升谋划,重点围绕“六大卓越工程”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措施和行动路径;教学单位、科研机构、教辅单位要探索适合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真抓实干,切实推进六大“卓越工程”和高水平党的建设,将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成绩属于过去,使命引领未来。迈入新征程的广外人要常怀忧患意识,常抱“赶考”之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一流和高质量,认真检视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善抓中国参与全球治理、“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法治中国建设等机遇,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教育化等方面水平,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贡献广外力量。

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的实现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营造浓郁的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让卓越理念、质量意识、实干精神在广大党员、师生员工中落地生根。

第四次党代会吹响了广外砥砺奋战新征程的号角,扬起了广外追求卓越的风帆。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追求卓越、协力争创一流,确保到2025年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家满意、人民满意、社会满意的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以一流的业绩和卓越的成就书写广外教学事业崭新的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