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来校调研研究生教育国际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12-18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18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机制工作二处处长陈滔伟来我校,就我校中外人文交流和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出席会议。

合影

何传添对杜柯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中外人文交流和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一直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具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希望能与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开展多领域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杜柯伟提到,中外人文交流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夯实中外关系社会民意基础、提高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途径。他重点介绍了高校在中外人文交流中的使命。他指出,高校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是服务高级别中外人文交流机制、服务国家中外人文交流事业、服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柱。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应整合资源,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积极参与到中外人文交流的工作中。

杜柯伟讲话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从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和教学团队四个方面介绍项目的创新之处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围绕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国际化项目建设、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