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五轮学科评估预评估工作布置会推进走深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11-08 点击量:

本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发展规划处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开展多次集体研讨,主动把工作重心聚焦到“推进‘一流’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上来,切实承担起学校发展“参谋助手”、学科建设“主责单位”的部门使命。10月31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召开由一级学科相关建设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工作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第五轮学科评估预评估工作布置会,副校长何传添出席会议。

工作布置会现场

何传添指出,学科评估是学科建设过程中关键环节,是对学科建设成效的检验,也是各学科明特色、找差距、补短板的重要手段,学科评估意义重大,关系到学校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他要求各学科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全力以赴投入学科预评估工作;各单位要准确把握评估政策内涵,学深学透评估指标体系,统筹协调,精准发力;全校各部门之间要团结协作,明确职责,合力完成预评估工作。

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介绍了学科预评估整体工作安排。他表示,学校和发展规划处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在深入调研、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编制《第四轮与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预测)对照表》《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任务分解表》,召开大学学科评估与学位建设工作会议,解读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动向,布置、分解第五轮学科预评估相关工作任务;并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反复论证编制参评学科及评估工作分工、预评估工作日程安排、职能部门提供学科预评估数据等,编制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教育部学位中心第五轮学科预评估工作方案》,方案经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作为第五轮学科评估预评估的工作指南。陈彦辉就学科预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一级学科评估工作小组、学科评估审核工作小组的职责、预评估工作流程及工作要求等具体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余盛明专门就《学科简况表》的预填做了说明:提出要关注学科方向的合理性、核心要素的关联度、学科资源整合度、典型案例代表性。要做到实事求是、说实话、呈实效、用实据;内容上围绕“特”字做文章,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优。(发展规划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