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仲伟合寄语16级研究生:明德 治学 尚行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09-18 点击量:

本网讯  913日上午 ,我校在北校区云山会堂为201655名博士生和1073名硕士生举行开学典礼。校长仲伟合寄语研究生新生“明德以安身,治学以立命,尚行以济世”,希望他们“成为有责任担当、理性文明的新一代公民”。副校长刘建达、何传添、阳爱民、焦方太出席开学典礼。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和导师代表。仪式由焦方太主持。

仲伟合寄语学子

开学典礼现场

仲伟合以“漫漫学术路 拳拳赤子心 ”为题致辞。他介绍了我校在50余年办学历程中积淀下来的历史底蕴和精神品质,寄语新生们“明德以安身,做一个诚信善良的读书人”“治学以立命,做一个厚积薄发的研究者”“尚行以济世,做一个勇担使命的实干家”,希望他们“坚守学术道德的底线,以清正诚信的品质,涤荡学术之泉,创造学术之美”,期望他们“最终能成为某一专业领域的集大成者、填补空白者、创新领航者,不断创造历史,成为广外的骄傲”,希望他们“在钻研学术、实现个人成长的过程中,不忘心系国家、情系人民,将所看、所学、所悟用于实践,躬身力行、甘当重任、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魏在江发言

研究生导师代表魏在江建议16级研究生们勤于阅读,注重阅读量的积累,化被动为主动,由量变到质变;勤于思考,提升专业精神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勤于写作,努力提高写作能力,勇于在专业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展现观点,“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他希望同学们在为学的道路上发扬女排精神,坚持奋斗;勇于创新,探索研究的快乐;在广外开开心心,收获满满。

陈道洋向师弟师妹分享经验

研究生会主席陈道洋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用幽默风趣的演讲为16级研究生新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明确未来奋斗的方向,不断提高学术软实力和实践硬实力;通过劳逸结合和学校教育与自我教育结合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让激情、友情和爱情为自己的生活锦上添花。

王莹发言

苏怡发言

高翻学院王莹和商学院苏怡分别作为博士生代表和硕士生代表发言。王莹通过剖析博士学位三个字母P(position)H(horizon)D(determination),启迪新生们要有准确定位,不断开阔学术视野,同时更要坚定努力。苏怡希望大家挥别过去,转变自己,博观约取,潜心向学,在求是中勇于创新。

新生们认真听第一课


研究生入学宣誓

随后,2016级全体研究生进行入学宣誓。此次开学典礼在合唱校歌《凤鸣岭南》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开学第一张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