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冬季毕业礼:“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布启程”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1-03 点击量:

 本网讯 岁月如梭,韶光流逝,毕业的乐章又一次奏响在云山脚下,相思河畔。   12月   30日下午   ,我校2016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云山会堂举行。我校校长仲伟合,副校长何传添、刘海春、焦方太等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导师代表与冬季毕业的16名博士学位获得者、95名硕士学位获得者和725名学士学位获得者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何传添主持。

 

 

毕业生宣誓

校长寄语:“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布启程”

仲伟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毕业生及其家人致以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对同学们努力学习、参与社会实践以及对美好校园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的表示感谢。他提到,“你们即将进入一所更大的课堂,一所名为人生的学校”。当下各类新知识、新观点、新技术层出不穷,其中很多都还有待我们探索与学习。面对新挑战,他希望同学们不要甘于做一名“吃瓜群众”,而是要时刻保持着求知的热情,紧跟时代潮流,学海人生,与时俱进。

 仲伟合说,走出校门后,面对现实的社会,难免有“蓝瘦香菇”的时候,他用梭罗的名言激励同学——“尽管失败和挫折等待着人们,一次次夺走青春的容颜,但却对人生的前景增添了一份尊严,这是任何胜利的成功都不能做到的。”他鼓励同学们从失败中找到成功的秘诀,克服沮丧的心情,不断地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仲伟合富有哲思的寄语发人深省——“今天,我们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布启程”,他也对毕业生寄予祝愿和期望“常回家看看”。

 

 

 

                 仲伟合致辞

何传添主持

教师寄语:平平安安闯天下,健健康康行万里

  继续教育(公开)学院的张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告诫广大同学,“一个人的幸福取决于他心灵的纯净,知识的广博和灵魂的高贵”,不论人生是顺境或是逆境,都要维护和坚守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灵魂,守护人生幸福的源泉。她也对同学们的未来表达了美好的期待和祝愿,“平平安安闯天下,健健康康行万里”,希望他们乘风破浪,驶向美好灿烂的明天。

 

 

 

张艳发言

学子心声:毕业是起点,而不是终点

  商学院硕士研究生何绮翎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感慨道,在广外的三年,不仅收获知识,更有师生情谊和同窗友情。在发言中,她感谢亦师亦友,循循善诱,赐予知识的力量的老师;失意时互相勉励,困难时彼此扶持,共同经历笑与泪的同窗;默默支持、不求回报的家人和在事业和学业中努力平衡,坚持梦想的自己。“一段广外路,一生广外情”,她鼓励同学们始终铭记“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做一名有德有才有情有义的广外人。

 

 

 

何绮翎发言

  在庄严的毕业宣誓仪式之后,焦方太和刘海春分别宣读了《关于授予2016年冬季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聘2016年冬季毕业生担任校友联络员的通知》。随后,仲伟合逐一为毕业生们颁发证书、拨穗并合影留念。

 

 

 

 

           焦方太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刘海春宣读校友联络员通知

  仲伟合为每一位学位获得者拨流苏、颁发证书。

 

             仲伟合为毕业生拨穗

仲伟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学位证书

 本次典礼上有一位特殊的毕业生——来自高级翻译学院的博士生许艺,她已经是第三次在云山会堂参加毕业典礼了,手捧着博士、硕士、学士证书和校长合影的她引来了全场阵阵惊呼。在我校坚守多年一心向学的她,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了这样的感悟:“保持一颗纯洁的心,崇尚科学崇尚智慧,去感受人生的美好”。

 

      许艺“晒”自己的三本广外毕业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