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以“三评议”为契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9-01-15 点击量:

本网讯 根据我校《关于切实组织好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三评议”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要求,12月25日上午,研究生部(处)领导班子在研究生处会议室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三评议”活动,研究生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评议会。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敖湘晖代表部处领导班子分析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形成的共识、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主要工作思路。她要求全体干部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各项活动和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中,积极献计献策。

部处领导班子做分析检查报告

研究生处处长曾用强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了部处未来的发展思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目的是推动部处的科学发展、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发展。部处以“三心(爱心、责任心、上进心)”推动“三化(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重在平时的积累,不是为了民主评议而评议。同时,他也强调,下一阶段工作要围绕“质量、特色、创新”这一方向来做。质量,是要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保障体系,培养优秀人才;特色,是要通过特色专业的培育,打造一些特色的研究方向,培育有特色研究生课程;创新,是要建立研究生创新培养机制,促进研究生自主创新,加强学术交流,要充分发挥研究生会自我教育的功能,将第二课堂活动语专业培养相结合。

评议会现场

最后,研究生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分析检查报告及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查找的突出问题和确立的发展思路进行了书面评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