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石佑启调研指导研究生处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9-01-15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活动的开展和指导研究生部(处)工作,12月17日下午,副校长石佑启亲临研究生处一楼会议室调研指导。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曾用强主持,研究生部(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石佑启认真听取研究生部(处)汇报工作

曾用强介绍了研究生部(处)的各办公室负责人及工作职责,并简要总结了研究生部(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他特别提到了研究生部(处)“三心(爱心、责任心、上进心)、三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工作理念对部处工作的促进作用。并提出今后部处工作要在制度化、规范化的基础上,在质量、创新、特色上做出更大成绩。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敖湘晖汇报了部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召开的“查找问题恳谈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石佑启首先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部(处)推行“三心、三化”所取得的成绩。他提出,学校发展应“以本为本,以研为重”即以本科教育建设为重点、以研究生教育发展为新支点,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目标。他结合自身经历提出研究生教育要“唯学、唯用、唯效、唯公”的思想,即要做学问、明学理,要学以致用、教以致用,要为社会、经济、文明效力,要为推动社会公平、公正而努力。

座谈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