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代会研代会召开:恪守服务初心,续写青春华章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10-26 点击量:

10月22日,学校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于大学城校区大会堂、八角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学联代表,学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部、总务后勤部、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生就业创业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开幕式。

会议现场

何传添在讲话中,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教育教学、基础建设、民生服务、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同时,高度肯定了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作为学生先锋队伍的中坚力量,围绕思想引领、从严治会、服务同学等开展的工作成效,并向学生代表、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努力成为政治过硬的时代青年;二是要全心服务、乐于奉献,牢记“把小我融入大我”的教导,尽责当好广外共同体的学生表率;三是要锤炼修为、涵养品格,牢记“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共同建设勇担使命的学生组织。

会上,省学联执行主席王梓旭结合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的有关要求,寄语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再接再厉,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努力建设成为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团结引领广外学子奋勇前行,谱写新的辉煌。

何传添为学生会代表颁奖

过去一年,随着群团组织改革不断走深走实,广外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聚焦思想引领、自觉担当作为、恪守服务初心、勇于自我革命,取得丰硕改革发展成果。开幕式上,何传添为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2-2023学年红旗学生会的英文学院、会计学院、中文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信息学院学生会颁奖。获得学校红旗团委、红旗学生会的教育学院代表、学院团委书记刘博洋,曾获广东省优秀学生会、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的经贸学院代表、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杨晓晴,在开幕式上作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正式大会上,与会代表分别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学代会、研代会提案报告。大会筹备期间,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成立提案工作委员会,围绕学校发展、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学生工作等学生们所关心和关注的普遍性问题,面向大会正式代表和全校学生进行提案征集,共收到提案50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针对每一件提案进行反馈。提案工作委员会根据评分评选出入围优秀提案,并进一步开展深入调研,与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进行沟通,共同形成初步解决方案。大会上,两件优秀提案“关于优化大学城校区教学区打水机布局和配置的提案”“关于图书馆雨伞管理问题的提案”的学生代表进行现场展示交流。

经大会选举,经贸学院刘耀庭、经贸学院尹歆茼、商英学院胡秋琳、中文学院周子涵、法学院郑思楠当选第十六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英文学院郭秋璐、商学院姚子欣、会计学院孙湘珺、翻译学院尚雨东当选第十八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投票现场

近年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全面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任务落实,着力提升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努力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的身边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牢记服务初心,努力建设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