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石佑启出席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第37届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10-27 点击量:

10月26日,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第37届年会暨外语院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14所外语院校校领导及代表出席会议,聚焦新时代外语院校的使命担当与高质量发展,探索外语院校转型新路径,加快推进外语高等教育现代化。我校党委书记石佑启出席年会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石佑启作主旨发言

石佑启在发言中以《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涉外法治建设》为题,深入剖析了当前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短板与不足,提出了做好顶层设计,增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系统性;深化改革创新,保障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可持续性;坚持协同联动,增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融通性;推进合作交流,强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国际性等总体对策。并从“法学+外语”“外语+法学”的人才培养“双模式”,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构建、教材编写、师资培育及平台搭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本硕博全链条贯通,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与人才培养区域特色等方面阐述了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和主要成效。

下午,石佑启出席并主持外语院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校领导组)。

合影

年会闭幕式上,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白黎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院长计金标交接了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会旗,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将于明年承办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第38届年会。党办校办、教务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