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领导率队访问美加高校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10-26 点击量:

1015日至22,我校副校长焦方太率队访问美国与加拿大,先后拜访美国马里兰大学、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约克大学,并拜访联合国大会管理部以及贸易和发展会议组织纽约办事处等,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美加高校的联系,推动了与国际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

访问美国马里兰大学期间,该校常务副校长Ross Lewin、公共政策学院院长Robert Orr,副院长Yueming QIU等参与会见。Ross Lewin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美国高校及马里兰大学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历程。马里兰州是中国在美国的第一个友好省州,马里兰大学也是第一个与中国大学合作的美国高校,并在2013年建立了中国事务中心,始终高度重视与中国高校开展的合作。马里兰大学与广外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外通过各类项目派遣的学生质量很高,希望两校通过持续的交流互访,推动更多的合作。焦方太表示,自两校开展合作以来,广外已经派遣了近100名学生到马里兰学习,并在学成后赴不同的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未来,希望两校进一步加深合作,尤其是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方面的继续加强沟通,促成合作落地。会后,焦方太与Ross Lewin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DSC03994.JPG

与美国马里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其间,焦方太还与我校国际治理创新学院在马里兰大学学习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爱国荣校,要把握机遇、全面发展,要从长计议、铸造辉煌,珍惜在马里兰大学的学习机会,思考如何将积累的经验与领悟转化为未来职业发展的动力,为国家和世界的繁荣进步贡献更多力量。

DSC04020.JPG

与在美国马里兰大学的交流学生合影

访问联合国期间,联合国大会管理部中央规划与协调司司长马雪松会见了焦方太一行。他表示,中国在多边舞台上发挥的作用不断增强,亟需具有高素质的国际组织人才供给。中国的高校需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培养过程等方面注意适应国际组织建设与发展的实际需求,培养可信赖、有热情、重细节的高素质人才,为各类国际组织提供重要人才支撑作用。他感谢广外坚持为联合国输送优秀实习生,期待广外与联合国各组织能继续紧密合作,为联合国的工作提供良好支撑。焦方太感谢马雪松对广外学子的指导与关心,表示广外一直高度重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已形成了从本科到博士层面的全链条培养路径,近年来通过国际治理创新学院、高翻学院以及国际战略研究院等向各类国际组织输送人才。广外将继续肩负使命与担当,进一步完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体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到国际组织实习,也希望联合国的各类组织能给广外师生更多平台学习锻炼。

DSC04025.JPG

拜访联合国大会管理部中央规划与协调司

拜访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组织(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简称UNCTAD)期间,纽约办公室负责人Juan Jose Martinez Badillo等会见代表团一行。Juan简要介绍了联合国贸发会议组织的概况。UNCTAD创始于1964年、隶属于联合国大会,如今已发展为拥有195个会员国,致力于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制度框架,解决其所关心的发展问题,协助其推动经济增长。在研究方面,UNCTAD在投资、全球经济、贸易、物流等方面均有开展研究,为各国政府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政府提供指导。他希望后续能有更多优秀的广外学子到纽约办公室以及日内瓦办公室实习或工作。焦方太简要介绍了广外的情况。广外地处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始终秉持着开放办学的理念,与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492所高校、机构及国际组织开展合作。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人才的培养,也一直是学校高度重视的工作,期待UNCTAD能给予更多的机会与平台,让更多优秀的广外学子进行实习锻炼,同时双方也可探讨有关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微信图片_20231022190042.jpg

与联合国贸发会议组织纽约办公室座谈

在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期间,焦方太等一行在国际事务协理副校长Dr. Balakrishnan Prithiviraj、国际合作处处长Megan Chipp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以及人文学院,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洽谈。Balakrishnan对广外代表团首次访问达尔豪斯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加深两校之间了解,为下一步的实际合作奠定良好基础。焦方太表示,新斯科舍省是广东的友好省州,广外作为地处广东的一所外向型的大学,始终高度重视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到访达尔豪斯大学,希望能在管理、经济学、法学、外语及国际中文教育等方面开启新的合作。

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座谈

访问约克大学期间,该校校长Rhonda Lenton、副校长Lisa Philipps、Amir Asif、国际事务协理副校长Vinitha Gengatharan等会见焦方太一行。Lenton校长对广外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Philipps副校长就学校基本情况,约克校区建设、跨学科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创新创业以及校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两校能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焦方太对约克大学在学校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截至目前,我校国际学院已向约克大学输送了57名学生,希望后续将合作拓展到计划内的学生,在外语、商科、数学及统计等学科开展学分类项目以及寒暑期项目,推动教师交流及合作研究,将两校的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微信图片_20231022185843.jpg

我校与加拿大约克大学签署国际学院2+2项目协议

访问期间,焦方太一行还看望了纽约校友会名誉会长阎卫刚、会长关键飞等校友,以及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联合国工作的学生代表,带去了学校的问候,希望在外校友及学子能始终牢记母校的嘱托,带着母校的牵挂,不断推动学习和事业取得新进步。

10.24.jpg

看望广外在纽约的校友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部部长周鹏,国际治理创新学院院长赵龙跃,研究生院副院长、国际治理创新学院副院长蒋涌陪同出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