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闫相斌会见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一行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10-17 点击量:

10月17日上午,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Valerio De Parolis(德派罗)来访,我校校长闫相斌在白云山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加强文化交流和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等交换意见。

双方会谈

闫相斌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我校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外国语言文学、全球经济治理、涉外法治研究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重要基地。学校意大利语专业是广东省首个欧洲非通用语特色专业,是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也是华南地区唯一一所意大利语本科和硕士教学单位和全国意大利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同时,我校与境外众多高校、机构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学生交换、师资合作及海外实习基地建设。闫相斌表示,中意两国自建交以来,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未来希望在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支持下,能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意大利高校、机构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友好往来。

德派罗高度赞赏我校在意大利语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意大利和中国同为文明古国,对于传统价值传承有共同的关注,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了中西文化的发展。大学是更是双边关系重要的一环,感谢我校为推动中意教育合作交流作出了贡献。他指出,在我校的大力支持下,意大利语言周等一系列活动卓有成效,意大利语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期待未来与我校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人类文明互鉴取得新成果。

合影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部、西语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会后,代表团一行参加由西语学院主办的意大利语言周开幕式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