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日本札幌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10-20 点击量:

10月20日上午,日本札幌大学副校长靏日出郎(TSURU HIDERO)一行来访,我校党委书记石佑启在白云山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石佑启对我校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体系进行详细介绍,并对两校长期友好交流历程进行回顾。他表示,我校与札幌大学合作历史悠久,友谊深厚。2006年,两校合作创办广东省第一家、北海道地区唯一一所孔子学院札幌大学孔子学院,该孔院作为中日沟通桥梁,现已成为北海道地区中华文化传播重要窗口。近年来,两校搭建畅通交流平台,师生交流互访频繁,在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两校高等教育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未来两校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持续增强师生互访,共探多学科、多领域深度合作,助力两国在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方面取得新成绩。

会谈现场

靏日出郎对我校在双方交流合作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两校已建立良好合作基础,广外近年向札幌大学输送多名优秀教师,并派出学生交流学习,札幌大学中文学习氛围浓厚。他强调,广外校园环境、人才培养规模以及学术研究氛围令人惊叹,希望未来与广外共同探索开拓更多文化交流项目,在教师国际化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两校共同发展。

合影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部、日语语言文化学院及留学生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