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研究生在线教学试运行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3-17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课任课教师: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师生在线教学指导手册》和《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具体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各培养单位须提前做好研究生在线教学的试运行准备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试运行准备

请各培养单位根据此前统计上报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课程信息,提前将在线课程信息和在线教学联系人信息向本单位教师、研究生公布,并通知任课教师和研究生按照公布的在线课程安排做好授课试运行准备工作。

二、试运行时间

请各培养单位组织任课教师在2020年3月17日-22日完成本学期研究生在线专业课程的教学试运行工作。公共课由承担公共课的单位组织试运行工作。

三、试运行安排

1.各培养单位组织任课教师做好试授课前教学平台、工具的调试,掌握教学平台、工具的运行操作。

2.任课教师在教学班群上及时发布试授课公告,包括在线授课教学平台和工具。试授课时,任课教师要仔细核对教学班选课名单,向学生介绍课程的基本内容、选用教材参考书目以及考核要求等信息,并开展如在线试研讨、文件试上传、作业试发布等操作试验。

3.试运行过程中如遇网络拥堵、卡顿等问题,可根据在线教学方案启用备选平台和工具。试运行过程中如有相关问题或建议可汇总后反馈研究生院或网信中心。

四、其它说明

1.各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应通过试运行及时了解研究生参与在线学习情况,做好研究生参与在线学习人数和条件摸查,确保研究生能够按时保质参与在线教学。研究生应与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保持联系,如遇无法在线学习等问题时可反馈给所在培养单位。

2.对延期授课的课程,各培养单位应组织任课教师通过雨课堂、微信、QQ等方式对学生开展远程指导,指定课程学习资料,明确课程进度和学习要求,使学生自主学习和教师远程指导答疑同步。

3.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各培养单位课程安排如有调整,请及时报研究生院备案。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