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广外研究生院致国(境)外学习交流研究生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3-22 点击量: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目前,正在全球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学校也在密切关注着每一位在国(境)外学习交流的研究生的安危。疫情发生以来,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工作要求,研究生院迅速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以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所有研究生同学都能从大局出发、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保障安全。在此,研究生院对同学们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切身努力与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正值人类社会抗击这场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说: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和校领导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做了非常周密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研究生院作为直接服务于你们的部门,与同学们心手相连,风雨并肩。在这个特殊的战“疫”时刻,出于安全考虑,我们特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与要求:

   一、科学保护自己,树立安全意识。同学们要及时了解自已所在国家和地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情况,遵守当地法规,科学做好防护措施。学习和居住场所要保持通风,根据疫情定期消毒,合理储备防疫及生活物资。要注重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同时,做好体温监测,如有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要始终保持理性乐观的积极心态,不恐慌,不悲观,不信谣,不传谣。遇突发情况,需领事保护等事务协助,请及时与我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或致电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12308。

   二、及时报告健康,积极协同配合。请同学们每天及时主动向国内导师、所在培养单位以及国外相关负责人联系汇报自己的健康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合适的方式继续完成学业。如确需近期回国的,请严格遵守所在地和我国政府涉外疫情防控规定。按照学校的要求,请至少提前一周向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院申请及报备。要选择好回国航班,合理安排航线路径,尽量避免在疫情严重国转机,并及时上报行程安排。回国要加强途中防护,到达国内请及时向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报告。要服从到达城市疫情防控措施和规定要求,积极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和信息报送工作。

   三、合理安排学习,做好课业规划。请同学们努力适应所在学校因疫情而做出的课程调整安排,掌握所在学校网络学习的方式方法,科学合理制定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效果和学习进度。同时,要积极关注学校转发的最新国内外疫情防控信息、注意事项和相关通知。要及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国内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保持沟通交流,主动向导师汇报学习进展,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学习和科学研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在外学习的影响。

   学校研究生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提供支持与帮助,并开通研究生院咨询热线,帮助大家解决力所能及的事务,咨询热线如下:

   0086-020-36317163(3月23日-4月17日,北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

   云山守望,珠水绵长。无论同学们身在何处,学校始终与你们在一起。请大家做好防护,倍加珍重。繁花似锦的广州,期待你们平安归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3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