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1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1-12-09 点击量:

学校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荣誉感、责任感,增强校友对学校的感情,学校决定隆重举行2011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工作(以下简称仪式)。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2011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顾问:隋广军 仲伟合

组长:许国彬

副组长:刘建达 石佑启

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乔万林 刘志军 何传添 钟罗军 胡文涛 赵烨 袁泉

康为茂 焦方太 谢秀兰 谢应东 谢伟光 植秀聪 詹文都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1年12月29日下午3:00—5:00

地点:北校区云山会堂

以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继续教育(公开)学院为单位,按照顺序进行,只有1场。

三、参加人员

(1)主席台:校长,其他校领导3人,持权杖教授1人及主礼教授10人,共15人(前排5人,后排10人,着导师服)。

(2)观众席(楼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观礼教师(各培养单位其他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辅导员、参加2011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获得学位的毕业生着学位服,其他人员着正装)

(三)观礼席(楼上):学生亲友

四、筹备工作安排

(一)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博士生、硕士生由研究生部(处)协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具体落实;本科毕业生由学生工作部(处)协调、各学院负责具体落实;中文学院组织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5人。

教务处、研究生部(处)学位办、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协商确定仪式持杖教授、主礼教授人选,落实各学院(中心)学位获得者人数,准备本科生、研究生学位授予文件、学位证书,于12月27日前合成文件。

(二)各学院(中心)于12月20日上午下班前,将参加仪式的毕业生人数、观礼教师、观礼亲友、安排其他年级观礼人数(表格见附件3)分别报研究生部(处)、学生处,以便安排座席;根据各学院(中心)研究生毕业生人数,翻译学院10人,MBA教育中心、中文学院各5人及文科基地、英文、商英、法学院各2名,推荐工作人员报研究生部(处);根据各学院本科毕业生人数推荐工作人员不少于4名,继续教育(公开)学院推荐工作人员不少于10名(附件4)报学生处。持杖教授、主礼教授名单由教务处、研究生部(处)学位办、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协商确定,于12月22日前送研究生部(处)。

(三)学生处负责本科生学位服、校长、导师服、步话机、工作证等用品准备,12月27日前完成外围布置,12月28日上午会场内布置完毕,研究生部(处)协助。

(四)就业指导中心充分考虑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毕业人数情况,于12月20日前确定发言的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名单(各1人)及发言稿(不超过3分钟),同时抄送研究生部(处)。

(五)各学院(中心)可自行制作5分钟的视频节目,在仪式开始前播放。请于12月20日之前将视频节目报研究生部(处)。

(六)本场仪式以校长名义邀请各单位各1位学生家长观礼,并安排在会场一楼前排就座。各单位请于12月15日前将推荐名单(附件5)报研究生部(处),由研究生部(处)邀请,校友、校董由“三会”秘书处邀请。

(七)请团委安排礼仪8名(见附件6)、新闻与传播学院推荐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4名担任活动司仪,要求男女各2人,于12月20日前报研究生部(处)。(见附件7)

(八)本次仪式毕业生需凭学生证或校园卡等有效证件从专用通道进场,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提前登记和确认工作,登记表于12月20日前交研究生部(处)。

(九)各学院(中心)要提前做好学生受礼几个规定动作的培训工作。12月28日下午3:00在北校区云山会堂举行仪式彩排。请团委安排礼仪,新闻学院安排司仪,研究生部(处)全体人员,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安排工作人员负责人2名、获得学位的学生代表3名、负责老师1名参加。

(十)仪式的筹备组织由研究生部(处)和学生处牵头,各有关职能部门、学院(中心)密切配合,共同组织。各有关职能部门于12月13日前将本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报研究生部(处)(见附件9)。

五、其他有关事项

(一)学位证书只授予获得学位的毕业生,未获得学位的毕业生(在指定位置就座)不能上台受礼,各学院、中心要严格以教务处、研究生部(处)公布的获得学位的学生名单安排座位及受礼顺序。

(二)校长所颁发的证书是学生本人的学位证书。为准确对应,避免错误,请各学院、中心精心做好学生的座位安排及受礼顺序安排工作。在座位安排上,以先受礼者坐后排为原则,学位授予按博士—硕士—学士顺序进行。

(三)仪式所使用的导师服由学校统一定制,提供给主礼教授使用。学生学位服由学生处、研究生部(处)协调解决。

(四)校园网将对仪式进行现场直播。工作人员将全程录像,并由研究生部(处)统一安排给每位同学拍摄照片。

(五)毕业生可邀请父母、亲友前来观礼。观礼亲友凭学校统一制作的请柬入场,在指定位置就坐。因座位有限,请各学院提前做好登记工作,报研究生部(处)备案。

(六)各单位需提前对出席活动的主礼教授、观礼教师、全体学生进行礼仪培训。

(七)为缓解校园交通压力,各单位避免在此期间举办大型活动。请观礼亲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出席仪式。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是学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指导思想的重大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确保本项工作顺利开展。

研究生部(处)联系人:苏高阳36206953

学生工作部(处)联系人:毕建永39328388

特此通知

附件:

1、2011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安排

2、2011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流程

3、附件3 各学院(中心)出席名单.doc

4、附件4 各学院(中心)工作人员名单.doc

5、附件5 各单位推荐观礼家长名单.doc

6、附件6 礼仪名单.doc

7、附件7 司仪推荐表.doc

8、附件8 信息卡.doc

9、附件9 筹备工作分工安排.doc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九日

附件1:

2011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安排

日期

地点

主席台人数

学生人数(670人)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下午3:00-5:00

北校区云山会堂

校领导4人

持杖教授1人

主礼教授10人

文科基地3(博)+英文1(博)

英文3(硕)

商英1(硕)

法学2(硕)

翻译45(硕)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5(留学生)

MBA教育中心25(硕)+1留学生

本科118+134人+留学生2

继教336

注:1、学生人数以实际获得学位的学生人数为准(教务处、研究生处、继教提供)。

2、以上时间包括约30分钟的毕业典礼程序。

3、上台受礼顺序为:博士——硕士——学士。

4、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5人由中文学院组织,本科留学生由对应学院安排。

附件2:

2011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流程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权杖入场(校领导及主礼教授入场)

2、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康为茂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石佑启教授主持仪式

3、主持人介绍出席的校领导、主礼教授

4、主持人宣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1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开始

5、奏唱国歌

6、校长致辞(8分钟)

7、教师代表发言(着导师服)(4分钟)

8、家长代表发言(男士着西装、女士着西装套裙)(4分钟)

9、毕业生代表发言(着学位服)(4分钟)

10、全体毕业生宣誓(全体起立,毕业生代表领誓)(2分钟)

11、校领导宣读:1)校友联络员名单2)授予学位的决定(4分钟)

12、恭请校长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起身到主持台向校长鞠躬:尊敬的仲伟合校长,请您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与校长握手后回座)

13、校长依次授予学位(四个规定动作:与校长握手、微躬身接受拨苏、接受校长颁发的证书、转身与校长合影,每位约需10秒)

14、礼成、奏唱校歌。

15、恭送权杖、校领导、主礼教授离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