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三届广外模拟联合国大会GWMUN 初赛委员会、议题和国家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1-12-16 点击量:

委员会:人权理事会

议题: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与发展权(Accelerating synergic efforts in achieving the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with the right to development)

议题背景:

2000年9月6日至8日,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 (United Nations Millennium Summit)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的主题是“21世纪联合国的作用”。召开了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各国领导人向全世界立下誓言,一定要使每一个人实现发展权,并使全人类免于饥饿和贫困。千年峰会吹响了消除全球贫困的号角,成为推动人类共同发展的里程碑。

与会的各国领导人着重讨论了和平与发展、强化联合国机构的职能、经济全球化、南北矛盾加剧、非洲地区被边缘化等问题。与会各国领导人通过了联合国千年宣言,承诺在2015年前将全球贫困人口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一半。在随后的协商中又提出了8项千年发展目标:消除极端贫困和饥饿,普及初等教育,促进性别平等和提高妇女权利,降低儿童死亡率,改善产妇保健,与艾滋病和疟疾等疾病作斗争,确保环境的可持续能力,全球合作促进发展。

弹指一挥间,十多年过去了。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大批遭受饥饿的人们基本解决了温饱,众多因贫困而失学的儿童走进了梦寐以求的校园,越来越多艾滋病患者得到社会关爱和及时救治。同时也要看到,千年发展目标在不同地区和领域的落实还不平衡,许多国家在改善妇幼健康、实现男女平等和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进展不明显,不少发展中国家受到国际金融危机、自然灾害和粮食、能源市场波动的严重冲击,全球饥饿人口又有新的增加,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依然任重道远。

国家:(33个)

亚洲地区组(10)

非洲地区组(9)

东欧地区组(3)

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组(6)

西欧及其他国家地区组(5)

孟加拉国

贝宁

匈牙利

智利

比利时

中国

安哥拉

波兰

古巴

意大利

印度

刚果

罗马尼亚

厄瓜多尔

西班牙

印度尼西亚

吉布提

墨西哥

瑞士

马来西亚

利比亚

乌拉圭

美国

马尔代夫

毛里求斯

秘鲁

卡塔尔

尼日利亚

菲律宾

塞内加尔

沙特阿拉伯

乌干达

泰国

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十六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