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位授予过程及注意事项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1-12-09 点击量:

(一)学位授予过程:

(1)学位获得者以学院为单位按顺序提前30分钟入场,在院系指导老师安排下,按顺序列队完毕,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行进至指定区域内就坐。为保证场内秩序,座位安排以先受礼者坐后排为原则。

(2)在大学权杖引领校长及主礼教授入场及退场时,在场人员应起立鼓掌致意,以示尊重。在校长及主礼教授落座后,场内人员方可落座。

(3)上台接受学位前,请学位获得者自行将流苏置于帽檐右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4)学位授予时,学位获得者按列队顺序于舞台右侧(面向舞台)逐一上台,将写有自己姓名的信息卡交与司仪。(用于司仪宣读)

(5)学位获得者逐一走到校长面前接受学位授予。由于参加仪式的人员众多,请诸位按照程序安排,严格控制时间。

(6)学位授予方式:与校长握手、微躬身接受拨苏、接受校长颁发的证书、转身与校长合影。

(7)受礼后,学位获得者应及时从舞台左侧(面向舞台)退下,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回到指定区域,不可在台前逗留。

(8)学位获得者应在指定区域内就坐,不可随意走动、拍照。

(9)仪式结束后,学位获得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依次退场。

(二)学生注意事项:

(1)学位授予仪式会场系庄重场合,请注意着装整洁,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场。学位获得者应正确着学位服入场。(未获学位的毕业生着正装,在后排就座)

(2)请准时入场,服从工作人员指引并尽快于指定位置就坐。仪式开始前30分钟停止入场。

(3)请自觉维护场内秩序,不得喧哗及随意走动。仪式进行期间,请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及有声设备或使之置于静音状态。

(4)请勿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物等危险品入内。

(5)请保持场内卫生,请勿在场内吸烟及饮食,请勿丢弃垃圾。

(6)仪式进行期间,请注意着装整齐,不得随意摘下学位帽。不得擅离座位。

(7)仪式结束后,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秩序地排队退场,请勿自行提前退场。

(8)观礼亲友需提前向学生所在学院领取观礼标识。典礼现场备有少量观礼标识,亲友可在提供有效证明条件下领取。

(9)请各位观礼家长在观礼亲友接待处登记,由工作人员引领到指定区域内就坐,并自觉遵守以上各事项,服从工作人员指引。

受礼路线:

注:实线为上台路线,虚线为下台路线,红虚线为权杖行走路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