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7-07 点击量:

各相关学院:

受疫情影响,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广大考生权益,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精神,原定于2020年6月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延期至9月19日举行。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2020年上半年CET开考时间及科目

CET考试时间:9月19日

日期

(9月19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二、报名资格

(一)CET报考资格

1.我校修完大学英语四、六级课程的非英语专业(不包括国际商务、外交学、教育学和翻译等专业)在校本科生,含符合条件、仍保留报考资格的2020届毕业生。

2.凡CET4成绩未达到425分的考生,只可以报考CET4,不能报考CET6。

3.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CET4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的学生可以报考CET6。

4.我校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入学的在籍研究生,报考资格及报名方式详见研究生院另文通知。考生信息须与研究生学籍库保持一致。报名信息的真实性与准确性由考生本人承诺,研究生院进行预报名资格审核,个人信息务必准确无误,并按CET考试要求提交符合标准的照片。研究生院务必在6月30日前汇总提交以上预报名考生数据及照片,以便能及时完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报名信息库。研究生报名咨询电话:020-36207358。

5.我校公开学院在校学生的报考资格及报名方式详见公开学院另文通知。由学院统一组织并做好预报名资格审核,考生报名信息的真实性与准确性由考生本人承诺、学院审定,责任自负, 并按CET考试要求提交符合标准的照片。学院务必在6月30日前汇总提交符合报名资格的预报名考生数据及照片,以便能及时完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报名信息库。公开学院报名咨询电话:020-36246017

6.非在校生不能报名考试。我考点不接受跨校参加考试。

三、 报名时间及费用

(一)报名时间:7月15日11:00至7月20日17:00。

(二)报名费用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13〕13号),我省CET(含日、俄、德、法等少数语种)笔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36元。

四、报名方法

CET报名使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网址:http://cet-bm.neea.edu.cn

凡符合以上报考条件的我校考生,在报名期间请自行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完成报名及缴费工作。


特别提示:请认真阅读网站考生须知、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等信息。

建议使用浏览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360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

报名流程:报名期间,考生进入报名网站,先注册,登陆后按照页面的操作指引进行学籍信息验证,然后进行笔试报名、缴纳笔试考试费用。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报名后须在规定时间内缴纳考试费用,未缴纳相应科目考试费用,则报名操作不成功。

第一步骤:登录CET报名网站,击进入报名注册账号

点击登录页面中的“用户注册”按钮,即可进入通行证注册页面


“点击注册”转到à


在该页面输入电子邮箱、密码和验证码即可完成注册。

注册完成后,使用注册的账号登录ETEST平台(地址:https://passport.neea.cn ),可以修改个人资料和修改密码。

第二步骤:资格信息确认

1.点击进入报名 -- 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

2. 进入登录报名系统界面,点击“开始报名”。

3. 阅读并勾选报名协议,点击“同意”。

4. 进入资格审核界面,选择三项必填项:证件类型(不支持军官证)、证件号码、姓名,点击“查询”。

5. 进入资格信息确认页面,确认学籍信息、资格信息正确。

6. 《资格信息确认》页面,保存报名信息。

说明:如果未到“考生网上报名开始时间”,考生只能到达此页面,不能继续。此时,学籍信息和通行证尚未进行绑定,一个通行证账号可以替多个考生查询学籍资格信息。

切记: 如果在“考生网上报名时间”内,检查学籍信息与资格信息无误后,勾选确认,点击“保存并继续”,提示“保存成功”。此时会将当前确认的考生报名信息与当前通行证账号绑定。

如考生在预报名时发现自己的学籍信息有误,请联系我校考试中心国内考试部进行修改确认后再上网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20-36207580。

第三步骤:正式报名与缴费

进入笔试报名界面,一旦通过学籍、资格验证后,页面上方姓名就绑定为该学籍考生,阅读报考须知及省上通告。

1. 选择笔试科目(注:接教育部考试中心通知,此次相同级别的口试已取消考试):

. 进入报名信息界面:根据向导进行报名操作

. 可看到报名流程的进度:已完成笔试报考,可直接在下方进行缴费

2. 页面提示确认报考信息,点击“去支付”,再次提示确认报考信息,点击“确定”。

3. 页面跳转至支付平台,选择支付方式:

选择“支付宝”,点击“确定”,页面跳转至支付宝网站进行支付。选择“首信易支付”,选择“支付银行”,点击“确定”,页面跳转至银行界面进行支付。

特别提示:务必在报名后24小时内完成缴费,否则报名数据将被系统删除,报名期内考生需要重新上网报名再缴费。

五、注意事项

1.请认真阅读考生操作指引,点击“CET报名”,系统根据您历次的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信息,对您的报考做了限制,请您进行确认,并根据向导进行报名操作。

2.网上报名开始后考生可以保存报名信息、报考科目、缴费。

3.请注意准考证打印时间段,在打印时限内,考生需自行登录报名网站点击“打印准考证”,同时务必认真核对校区及考场地点是否一致

n 网上打印笔试准考证入口:

登录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如果忘记了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了通行证可以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或通过打客服电话找回。

快速打印准考证,需要输入姓名和证件号。

4.在校研究生、公开学院在校学生按研究生院或公开学院制定的实施办法预报名,相关单位提交审核后的报名数据(含照片)截止时间为6月30日。相关单位请认真做好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及报名信息校验工作。因信息错误或照片不合格导致无法成功报名,责任自负。

六、特别要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今年的CET与往年会有一些不同,主要表现在组织考试的过程中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对考生参加考试的健康状况会有要求外,在考试期间也将有严格的防疫防控检查措施,因此,我们向各位考生建议:
一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以平和心态复习、备考,避免因过度焦虑而引发身体不适,耽误考试。二是要避免考前频繁外出,尽量不去校外人群聚集场所,在公共区域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自我约束、自我负责。三是在考试当天,确保身体健康,要提前到达考场,服从学校、考场考务人员管理,接受体温检测,有序进入考场。

七、缴费方法:报名系统自行选择“支付宝”或 “首信易支付”。

八、准考证打印时间: 9月1日开始。

九、凡参加报名考生即视为对本通知所列各项内容熟悉和认可

考试中心

2020年6月8日

附1:考生操作指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