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CET)考试报名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7-01 点击量: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组考防疫工作方案要求,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做好考试组织、疫情防控及突发事件处置,保障CET考试组考防疫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现就2020年9月19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CET)考试报名工作做以下补充通知:

    一、按教育部CET考试组考防疫要求,考场内考生座位间距调整为考试安全距离。经反复调研统计论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20年上半年CET考试基本可满足报名所需,特别是未通过CET4考试学生的需求。考试当日符合返校资格和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及时上网完成信息核对、报名与缴费。

    网上正式报名时间:7月15日11:00 — 7月20日17:00。
    CET报名使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网址为:
http://cet-bm.neea.edu.cn

    说明:

    1.7月15日前,请考生务必及时登录网报系统核对个人学籍信息与报考科目是否准确。如学籍信息有误(含照片)请尽快反馈至考试中心国内考试部进行更正,联系电话:020-36207580。
    2.报考的考生,登录报名网站,阅读报考须知及操作指引,先注册,再按照操作指引进行学籍信息验证、笔试报名、缴费,有疑问请及时拨打020-36207580反馈,将协助解决。

    3.网上报名开始后考生可以保存报名信息、报考科目、缴费。

    缴费方法:报名系统自行选择“支付宝”或 “首信易支付”。

    特别提示:务必在报名后24小时内完成缴费,否则报名数据将被系统删除,报名期内考生需要重新上网报名再缴费。

    4.准考证打印时间: 9月1日开始。

    二、考试期间将执行严格的防疫防控检查措施,所有考生必须接受体温测量。考前14天(9月5日-9月19日)实行健康状况监测报告制度,每天体温测量、记录并及时上报(粤康码),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学院,否则不得参加考试。特别是2020届毕业生需提前办理返校申请(视学校当时疫情管控要求)。

   考前14天从境外或从非低风险地区返回,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腹泻等疑似症状,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三、 明确考生自我防疫要求:一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以平和心态复习、备考,避免因过度焦虑而引发身体不适,耽误考试。二要避免考前28天内频繁外出或有旅行史,避免与高风险区人群有密切接触,尽量不去校外人群聚集场所,在公共区域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自我约束、自我负责。三要在考试当天,确保身体健康,要提前到达考场(上午8:00入场;下午2:00入场),服从学校、考场考务人员管理,接受体温检测,有序进入考场。

    四、所有考生须承诺遵守国家、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法律、法规、制度的规定;遵守疫情防控组考工作要求,配合完成工作部署,诚信考试。

    本工作方案随疫情发展状况和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要求适时作出调整。

 

                                                                                  研究生院

                                                                                 2020年7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