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期末线上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12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及期末考核工作,确保我校研究生线上教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期末线上考核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教学计划及线上教学实际,制定研究生课程期末线上考核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每门课程的考核安排,确保研究生期末考核质量。

  (二)鼓励课程考核方式多样化。在确保教学目标、教学质量和按时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鼓励多种形式的成绩考核与评定方式。严格线上考核过程,严格评分标准,确保成绩评定的公平、公正。

   二、考核时间和方式

  (一)考核时间

   期末考核工作安排在7月11日至7月17日期间完成。

  (二)考核方式

   任课教师要按照既定教学要求,结合平时考核成绩(包含线上考勤、课堂讨论、测验、作业等)和期末考核成绩给出最终评定成绩。可适当提高平时成绩比例,但最高不得超过50%。

  (三)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可通过课程论文、研究报告、案例分析、线上随堂考试等方式灵活安排。

   三、考核要求

  (一)各培养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研究生课程期末线上考核的巡考和监督工作,确保课程考核质量。

  (二)各培养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考风、考纪的宣传和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教师的责任感和研究生的纪律观念。无故不参加期末考核的研究生,按旷考处理。

  (三)任课教师应结合线上课程过程学习和期末考核情况,全面客观地给出评定成绩。做好平时成绩与期末考核的记录,并保存留档,作为对研究生课程考核成绩评定的依据。

   四、工作安排

   各培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本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科学制定本单位的考核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等,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要全程参与和指导期末考核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期末考核工作任务。

  (一)6月19日前,请各培养单位制定研究生课程线上考核方案和应急预案。

  (二)6月26日前,各任课教师确定课程期末线上考核方式,明确考核内容和评价标准(考核形式须提供具体时间和方式)并报所属单位审批。通过后及时将考核形式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确保研究生能够按时参加考核。

  (三)6月29日-7月3日,各培养单位做好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工作部署和学生考风考纪教育。

  (四)7月6日-10日,各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五)7月11日-17日,各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组织完成课程考核工作,并将相关材料报所属单位审核存档。

  (六)各任课教师应在下学期开学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完成成绩录入工作,纸质成绩单在下学期开学后提交所属单位存档。

                                                                             研究生院(部)

                                                                             2020年6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