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最新通知 > 正文
最新通知

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体研究生导师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2-14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您好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和安排;广东省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教育厅及时精准建立应对机制、提出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研究生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向全体研究生导师发出以下倡议:

立德树人 勇于担当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请各位导师基于“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原则,切实树立“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及时主动关心每一位研究生的身心、生活和学业情况。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引导所指导的每一位学生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理性了解疫情最新进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能力。提醒学生学会明辨是非,理性思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顾全大局 服从安排

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学校会根据疫情情况和实际工作,合理有序安排研究生教学、招考及学位授予等工作,请各位导师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准备。若有导师因疫情无法按时返校或完成工作的,请及时告知相应研究生培养单位。同时,请您掌握并清晰地向学生传达学校防疫工作安排,要求所指导的学生及时关注学校通知,绝不可提前返校。学校会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时发布返校方案通知。

牢记使命 心系学生

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各位导师一定牢记使命,心系学生,一如既往地履行好研究生学业指导者的角色。请您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途径,悉心指导研究生专业学习、文献阅读及论文撰写等工作特别是拟在2020年夏季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加强学位论文撰写的跟踪指导工作,确保不能因疫情影响而降低学位论文质量。非毕业研究生要督促其合理安排假期学习计划或阅读书目。学校会根据疫情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预答辩、论文送审、正式答辩等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确保每一位符合学位申请条件的研究生不因疫情影响学位申请。此外,各位导师及时关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主动沟通、加强引导,积极配合培养单位做好压力疏导和安抚工作。

最后,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所做出的无私奉献!疫情形势当前,让我们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各尽所能,共克时艰。衷心祝愿您及家人幸福安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部)

2020年2月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