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最新通知 > 正文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1-03-01 点击量:

关于做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1〕1号)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二○一一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1〕3号)和广东省学位办《关于做好2011年广东省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学位办〔2011〕3号)精神,为做好我校201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9时—11时30分;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14时30分—17时30分。

二、报名工作

(一)广东考区的报名考试工作由广东省学位办公室统一组织。具体报名工作委托暨南大学研究生部和深圳大学研究生部承担。

(二)我校严格按照学位办[2011]1号和学位中心[2011]3号文的有关规定对报考者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要求如下:

1、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即2008年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

2、本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有关材料已提交研究生培养单位,并经培养单位审查被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3、已通过培养单位按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考试(包括外国语考试)。

具体资格审查时间为2011年3月1日-3月11日(周六、日除外)。具体程序如下:

1、报名者先到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初审。各学院认真审查报考者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科研成果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研究生培养单位公章的成绩单等材料后,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审查表(学院审查)》(附件三)上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

2、报名者持培养单位已审查通过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审查表(学院审查)》一份,本人亲笔填写(不得代填、打印或复印)《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审查表》(以下简称《资格审查表》,可到报名网站中下载或从本通知附件中下载)一式两份,分别贴近期同底片二寸免冠照片各1张;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审核后退还);科研成果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研究生培养点公章的成绩单到研究生处学位办(205)进行资格审查。

不按期递交或资格不符合要求的报考者将得不到考试成绩,后果由报考者本人负责。

(三)报考者一般应在学位授予单位所在地参加报名考试,我省的报考者如有特殊情况,需申请在工作单位所在地参加报名考试,必须经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和其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考试主管部门同意,方可报名。参加建筑学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报考者,必须在学位授予单位所在地报名考试。广东省仅接受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登记备案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学员报名,请各办班点于3月14日前将拟在广东省参加考试的人员名单及信息采集表报研究生处学位办(信息采集表见附件四),要求电子版、打印版各一份(其中打印版要求加盖学院公章)。现场确认点将按照已核准的名单办理报名手续。同意登记备案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名单在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网站(http://xwb.gdhed.edu.cn)公布。

(四)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通知要求,2011年报名考试工作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在我省参加考试的报考者必须先到网站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办理。只进行网上提交报名信息,而未到指定的地点办理照相、缴费等相关手续的报考者,本次报名无效。具体报名工作程序见附件一。

(五)网上报名时间:3月12日至21日,报名网址:http://xwb.gdhed.edu.cn;现场确认时间:3月25日至28日(星期六、日不休息)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0至16:30,现场确认地点:①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蔡冠琛博物馆一楼大厅;②深圳市南油路深圳大学办公楼四楼中座研究生部。现场确认点的所在地,也就是考点的所在地,报考者可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

三、《准考证》发放办法

《准考证》由报考者自行上网打印,打印时间为5月21日至27日,打印效果为黑白、彩色均可,逾期不打印者视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四、考试成绩公布

考生的考试成绩将转给各学位授予单位,考生可向学位授予单位查询,也可在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网站(http://xwb.gdhed.edu.cn)查询。

五、考试收费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粤价〔2000〕211号通知规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按每位报考者每科100元收取考试报名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研究生处

二○一一年三月一日

附件一:广东省201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程序及要求

附件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审查表

附件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审查表(学院审查)

附件四:参加考试人员名单及信息采集表

11考试报名(请点击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