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奖助信息 > 正文
奖助信息

研奖助〔2019〕14号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助管岗位变动报送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12-24 点击量:

研奖助2019〕14

 

 


学校各单位:

 

为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及综合管理能力,改善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实施办法(试行)》(广外校〔2015〕11号)(“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以下简称“三助一辅”)的有关要求,现将2019-2020学年度第学期研究生助管岗位变动报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岗要求

(一)党政机关、科研单位:可以配备研究生助管人员1名。

(二)学院:可以配备研究生助管人员1-4名。

(三)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图书馆、教育集团、三会秘书处等其他单位可以配备研究生助管人员1名。

(四)所设岗位的岗位内容和职责需要至少体现出对应聘研究生领导力、执行力、团队协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创新力五个方面的锻炼与培养。

(五) 目前我校已有70个用人单位共设有122个助管岗位(附件1

无信息变动的已设岗单位无需再次申请设立研究生助管岗位根据设岗要求和实际情况需要增减岗位的单位可按照本通知的具体要求申报。

二、津贴标准

助管津贴由学校专项经费全额支付学校根据考核情况及工作考勤核定其酬劳,并于将研究生“三助”岗位补贴通过银行转账形式发放给学生。

研究生助管津贴包含两部分:基本津贴绩效津贴。

(一)基本津贴:研究生助管岗位每学期原则上按5个月计算,每月需至少完成30小时工作量,每小时20元计算,每月津贴600元。

(二)绩效津贴:聘期结束后,聘用单位(个人)对受聘研究生进行期末鉴定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考核结果为优秀等级的受聘研究生,学校将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发放绩效津贴荣誉证书和绩效津贴下一个学期发放。

三、报送要求

(一)根据设岗要求和实际情况申请增减岗位的单位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设岗申请表》(附件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统计表》(附件3,可另附说明。

(二)无信息变动的已设岗单位无需再次申请及报送材料。

(三)时间及材料报送要求

1、时间要求

(1)2019年12月24日至30日,用人单位岗位申报

2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8日,学校核岗并公布聘用岗位及应聘条件。

2、材料报送

12月30日周一12:00前填报岗位变动用人单位报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设岗申请表》(附件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统计表》(附件3)纸质版至北校区研究生院(部)101室黄老师处,电子版发至黄巧老师邮箱。

、岗位管理

学校将通过不定期的组织聘研究生面谈或者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各用人单位对助管岗位的管理(包括对助管的培训、日常指导、考核等)情况。对不能充分贯彻执行我校设立研究生助管岗位目的与意义的用人单位,学校将取消其下学期设岗资格。

、注意事项

(一)请各用工单位按要求认真落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岗位申报工作,逾期没有申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二)本次申报,审批后自2020年2月至7月执行。

 

联系人:黄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020-36206953


附件:1.2019-2020学年度第学期已设研究生助管岗位一览表

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设岗申请表(岗位增减聘用单位填写

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统计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2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