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14 点击量:

31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研究生院院长杨励,研究生部部长金良成、研究生院副院长吴珊,研究生院相关科室科长等一行8人分别来到高级翻译学院和西语学院就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蓝红军,党委书记李和民,副院长兼MTI教育中心主任邢杰、副院长胡正茂,党委副书记李海琳等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杨励主持。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跨北校知识城校区建设、博士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招生、实验室建设、数字化系统建设以及国际(区域)组织实习实践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刘海春副校长指出,学院要统筹好北校区与知识城校区间的工作,优化硕博导工作制度,加强复合型创新翻译研究生项目培育,努力培养高水平国际化拔尖人才。

 

高级翻译学院调研现场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副院长杜卫华、茅银辉等参加了调研会。学院相关负责人主要介绍了二外公共课教学、研究生分类培养、招生考试改革、非通用语种博士生招生和导师队伍建设、课程教材创新、疫情防控、思政队伍建设等的举措和建议,现场人员就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刘海春副校长表示,学院要做好规划和协同,着力发挥优势补短板,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举措,打造多语种教材建设体系。同时,学院应充分发挥师资力量,努力培养高层次外语人才。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调研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