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部)2021年新年献词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1-01 点击量:

玉律临年,迎新辞旧。2021年元旦到来之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部)谨向您及所有关心广外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朋友们致以新年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

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一起战,学无止境。研究生院(部)以信息技术为载体,协同战,创新教学模式,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开放课程,500多门研究生课程首次实现与学堂在线教学平台的实时数据对接。成立了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以课程思政建设为引领,强化育人功能。研究生课程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这一年,研途有我,变有依归。研究生院(部)为确保培养质量,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的保障作用,首次开展研究生导师满意度调查及学位论文事后抽检,更加注重学位论文质量。分设优秀和卓越研究生教学质量奖、优秀和卓越研究生导师奖,完善研究生学业预警和分流机制,严格导师动态审核和退出机制。研究生质量保障取得新的进展。

这一年,多策并举,锐意进取。研究生院(部)以体制改革为抓手,推进研招制度改革。搭建疫情背景下的线上考试安全体系,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博士生招生首推申请考核制,更加精准选拔优质生源。以国际化创新项目为平台,在办好国家留基委资助的国际治理创新班的同时,又组织斩获欧亚校园等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项目。研究生招生改革和国际化培养步入了新的阶段。

这一年,追求卓越,着眼未来。研究生院(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全省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卓越人才培养工程部署,首次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会,全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蓄势待发。

春秋代序,只争朝夕。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研究生院(部)愿与您携手奋斗,砥砺前行,共同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培养卓越研究生人才而书写锦绣华章!

祝元旦快乐,新年安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研究生院()

                 2021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