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知识城校区宿舍防火安全检查--水火无情人有情,安全用电无小事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1-24 点击量:

冬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俗话说“水火无情人有情,安全用电无小事”,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管理,防范宿舍安全事故的发生,1118号上午,学校研究生部、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联合后勤处,保卫处,法学院和高翻学院进行知识城校区宿舍防火安全大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包括以下的内容:学生宿舍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安全;是否存在有易燃易爆物品;学生宿舍是否存在使用高功率电器的问题(如电热炉,电热杯,电热棒,电饭煲等)、是否使用明火(如点油灯,蜡烛,烧废纸等)、是否做到人走断电(如寝室内如出现各种充电器在无人监管情况下充电)、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线的现象等。

检查期间,老师们除了对违规电器、用电安全进行检查之外,还进行了用电安全的宣传教育,强调用电安全关系到大家的人身财产安全,隐患是不容忽视的,必须要提高用电安全意识,在平时生活中就要注意这些口口相传的用电常识。针对新校区生活设备问题,老师们也向同学们解释说明了新校区各类生活设施在逐步完善中,并且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诉求,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此次检查,学生宿舍区整体情况较好,大多宿舍能保持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整齐、人走断电,但部分宿舍也存在使用高功率电器(空气炸锅、电饭锅)、私拉电线以及宿舍存在易燃物品等严重问题。

 

 

 

检查活动总结会上,相关部门领导一致认为,我校知识城新校区在建设发展的初始阶段,会出现许多新型的管理问题,但“水火无情,用电严查”是现在进行时,要加强学生宿舍防火检查力度,加快同物业方制定宿舍违规电器禁止使用的清单和用电安全管理方案。

通过此次的违规电器和用电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宿舍是我们共同的生活空间,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到“隐患的危害性是严重的,安全是必须的”,在以后的用电过程中更加慎重,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共同营造良好、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