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出席全国外语院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协作组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9-07 点击量:

    近日, 全国外语院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协作组年会在线举行。来自我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浙江外国语学院以及主办方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6所高校的领导和研究生院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杨励出席会议并发言。

  

与会代表合影

年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外语院校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和广泛交流。研究生院院长杨励分别从领会会议对外语院校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意义、培养适应党和国家需求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全力打造卓越研究生培养体系三个方面分享了对研究生教育的思考。他认为,在新时代,中国研究生教育进入了由大到强的关键时期,党和国家急需培养一大批能够适应新时代改革开放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特别是能够促进中外文明对话、对接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外”字头人才。在时代的召唤下,我校研究生培养将着力推进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建设、卓越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建设、“多语种+”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国内+海外合作培养”创新平台建设以及政产学研合作项目建设等综合改革。根据安排,下一届年会主办单位为北京外国语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