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广外:实施“六大卓越工程” 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大学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11-01 点击量:

 

     

      10月24日至26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四次党代会召开。记者获悉,广外站在高质量发展新起点,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目标——矢志追求卓越,协力争创一流,确保到2025年将广外建设成国家满意、人民满意、社会满意的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广外党委书记隋广军在作党委工作报告时表示,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迈向新阶段、我校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站在高质量发展新起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指出,广外始终坚守初心,在新时代用实际行动对“办什么样的大学”和“怎么办好这样的大学”作出了郑重的回答。他总结了广外在过去几年中凝练的几条经验——六个“必须始终坚持”: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办学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内涵发展,提升质量特色;必须始终坚持潜心作为,注重久久为功;必须始终坚持抢抓机遇,服务国家战略;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形成整体合力。

  隋广军强调,今后五年是关键。为此,广外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实现“六大新突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引育、社会服务以及教育国际化方面实现新突破。要矢志追求卓越,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重点实施“六大卓越工程”—— 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卓越学科引领工程、卓越师资引育工程、卓越开放合作工程、卓越文化建设工程以及卓越治理体系工程,努力构建与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工作体系和发展格局。(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