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院揭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01-11 点击量:

本网讯开展研究生教育38年后,我校研究生教育迎来里程碑的一天。 17日下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研究生院揭牌仪式在国际会议厅举行。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科研处、学位办处长(主任)欧阳谦,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范忠宝、中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保继刚等兄弟高校的代表,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仲伟合、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副校长焦方太以及学校职能部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焦方太主持。

 

揭牌仪式

广军在致辞中说,研究生院的成立在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我校研究生教育历史悠久,尤其是2004年以来,研究生培养从规模到质量,都走过了一条跨越式发展之路。在开心与高兴之余,他希望研究生教育未来“走内涵式发展之路”、“走特色发展之路”、“走服务国家与广东省发展之路”、“走改革发展之路”,从而把广外的研究生教育推上新的发展高度。

隋广军致辞

欧阳谦在致辞中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研究生院的成立,“既是广外人长期努力的结果,也是学校发展综合实力的体现,更标志着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站在“十三五”的起点上,他希望我校以研究生院的成立为契机,努力推动研究生教育继续向“结构优化、质量提高”的内涵发展转变,着力凝炼学科方向,汇聚人才,提高学科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质量,为我省推动创新强校工程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广东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欧阳谦致辞

保继刚代表兄弟高校致辞,祝贺我校研究生院成立,在全球化背景下,希望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保继刚致辞

仲伟合代表学校作《提升地位认清形势推进改革》的主题报告。他说,广外从1978年开始培养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1981年、1986年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最早举办研究生教育的学校之一。他在肯定研究生教育的同时,就研究生院的工作,结合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出“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所面临的新形势”、“正确认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任务”三点意见,提出要以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要求为导向、以学位点布局和建设为龙头、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主线、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高端应用人才为主要内容、以协同创新为重要抓手、以国际化为特色,为实现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仲伟合作主题报告

焦方太主持

仪式后,接着举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讨会仪式后,研讨会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康为茂主持。中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保继刚介绍了中山大学研究生院机构的改革与探索,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孙延明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实践,我校首任研究生院院长袁泉对广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行了全面地介绍,英文、翻译、东语、经贸等四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分别以《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理论与实践》、《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服务国家战略的举措》、《学院专业学位的建设与发展》为题,介绍各单位研究生教育的经验和做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