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代表参加2016年联合国知识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05-16 点击量:

本网讯 55-7日,我校商英学院研究生张倩玉、和瑞,法学院研究生靳挺宇、前往云南昆明参加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云南财经大学承办的2016年联合国知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吸引了国内外78所高校的238名师生代表参加。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陈红、殷红,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总干事刘志贤,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代表Jacqueline Au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致辞。开幕式上,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先生和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陈红共同为云南模拟联合国协会揭牌。云南财经大学表示协会将致力于在云南高校推广模拟联合国活动,打造具有显著区域特色的模联。

                              培训班现场

为本次培训班授课的专家包括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专家法律团队律师Bronwyn Elizabeth Byrnes、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法学院Alana Maurushat博士、联合国禁止化武组织官员王建炜、云南财经大学何博教授,以及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康绯副教授和黄伟老师。培训班的授课内容围绕联合国裁军问题,反恐与人权保护,网络安全与人权,网络犯罪的国际合作与立法,朝核问题,国际毒品、药品犯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削减等国际热点问题。培训期间,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介绍了将于20161028-30日在该校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筹备情况。

 

我校代表与澳方专家代表Alana Maurushat(左三)

                                Jacqueline Au(右三)及Bronwyn E. Byrnes(右二)合影

                       我校代表与中国联合国协会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