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08-2009学年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9-05-31 点击量:

关于评选2008-2009学年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点击下载本通知

通知附件1-5点击下载本通知附件

关于评选2008-2009学年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

通知

各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创造性人才的培养工作,鼓励和表彰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实施优秀研究生论文培育工程,提升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层次和水平,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决定开展2008-2009学年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与范围

计划全校共评选出5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25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范围为:2008年12月获得学位和2009年6月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论文,拟授予博士、硕士学位者的研究生学位论文。

二、评选方法与步骤

1.本人申请。论文作者经导师同意后,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表》,于6月12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学位论文和有关推荐材料(逾期不予办理)。

2.各专业博(硕)士点和导师组严格按照推选条件把关,进行初审,民主推荐出优秀的博(硕)士学位论文。(具体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3,各专业必须严格按规定名额报送材料)

3.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各专业学位点推荐的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及其成果认真审核,于6月19日前向研究生处提出推选名单(逾期不予办理)。

4.研究生处将各分委员会推荐的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送2名专家匿名评审,通过专家匿名评审的论文,提请校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通过,评定为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

5.研究生处在网上公示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名单。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发现入选论文存在剽窃、作假或论文的主要研究结论不能成立等严重问题,公示之日起7日内以书面方式向研究生处提出异议。提出异议的书面材料应包括异议论文的题目、作者姓名、异议内容,支持异议的具体证据或科学依据,以及提出异议者的真实姓名、联系电话等。研究生处负责处理异议,并对提出异议者个人信息予以保密。对已评定为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的,如查实有剽窃、作假或论文的主要研究结论不能成立等严重问题,学校将撤销其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称号,并对已授予的学位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需要报送的材料

(一)书面材料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书一式三份。

2、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专家评审意见复印件一份。

3、在读期间相关科研成果证明材料一份:包括:①公开发表的论文。提交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②公开发表的著作。提交著作首页、目录及著作中能介绍本人在该著作中作用的相关页面的复印件。③其他科研成果成绩证明材料复印件。如科研项目成果等。

4、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一式三份。

(二)电子文档

1、博、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论文可以是“word”文档也可以是“PDF”文件,文件名为“作者单位+专业+姓名+学位类别”,如英文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的张三博士的论文,则为“英文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张三+博士论文” 。

2、各单位报送申报论文情况汇总表,格式如附件4。

四、材料报送要求

1、书面材料请按照按上述材料顺序,按汇总表顺序分装;汇总表同时提供纸质版并在相应位置加盖学院公章。

2、电子文档请严格按照本通知中要求的文档格式、命名方式等制作,按专业打包发送至学位办张清达邮箱。

3、请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务必于2009年6月19日前将此次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相关评选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部学位办。

五、其他

若有疑问,请致电研究生处学位办。

联系人:张清达电话:36207297

研究生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