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09届毕业研究生填报学位信息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9-05-31 点击量:

关于2009届毕业研究生填报学位信息的通知点击下载本通知

关于2009届毕业研究生填报学位信息的

各位2009届毕业研究生:

2009届研究生毕业在即,研究生处首先祝各位研究生毕业旅途一路顺风,顺利奔赴人生新里程,充分运用自己的知识和才干,在新岗位上建功立业,回报社会,为母校争光。

研究生学位信息上报是学位授予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填报的学位信息是打印学位证书的信息来源,关系到研究生毕业以后能否在国家学位认证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历查询报告》(网上查询系统)查询到本人信息。为保证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现要求毕业研究生准确、及时、完整填报自己的信息。填报的信息将作为审核毕业和授予学位的根据,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打印的信息标准。

为了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信息上报的正确率、保证学位证书制作的正确性,现对2009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信息填报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位毕业研究生仔细阅读以下要求,认真填报,若发生信息点误填错报,影响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后果自负。

二、信息填报起止时间为2009年6月1日至2009年6月10日,6月10日下午18:00研究生处学位办将关闭系统,请务必在此时间段内按要求填写,否则后果自负。

三、信息填报对象为:全体2009届毕业研究生(包括2008年12月获学位的研究生)。

四、高级翻译学院和法学院毕业研究生须再一次确认并完整所填报的信息。

五、此次填报分为系统填报和Excel表格填报两个部分。Excel表格填报将由各学院秘书分发到各班班长请各位毕业研究生处填报,各位毕业生必须如实、准确地提供数据或信息。

六、系统填报登录网址为http://my.gdufs.edu.cnhttp://yjs.gdufs.edu.cn/epstar/login,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用户名为学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同等学力和高师研究生登录帐号和密码都为学号,学号请咨询各学院科研秘书,登录后请修改密码。

七、本次填报信息是毕业研究生全部电子信息的一部分,必须保证所填的学籍信息与学位信息的一致性,请务必先行填写完整学籍信息后,再填写学位信息。

八、学位信息点填报注意事项

操作步骤

登录后点击左边功能菜单【学位管理】->【学位信息上报】->【学位上报信息学生登记】进行学位信息填写,其中标注为必填字段。

特别注意事项

1、在填写个人学位信息过程中如有内容不知如何填写时可以询问导师或院系秘书,保证所填信息的准确无误

2、填写完所有信息后一定要点击按钮,否则院系秘书将无法对你所填信息进行审核

3、在按钮左边的按钮点击后起到暂存信息以便一次填不完下次可继续进行填写。千万不要把此两个按钮搞混淆。

4、提交后如发现某些信息需要再次更改请点击按钮,即可回到个人学位信息可编辑状态。

5、学位授予单位统一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6、培养单位请写明单位全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7、“是否按一级学科授予”。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填写“”。其他:国际贸易学、世界经济、区域经济学、企业管理、会计学、国际法学、民商法学、国际关系、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文艺学、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请填写“”。

8、“毕业日期”和“获授学位日期”统一填写“2009-06-30

9、不能确定的选项或类别,如学生类别、学位类别等,请查询研究生处网页“研究生部(处)主页--学位办--下载专区”(/gwyjs/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806)进行查询。

10、考生号

a)全日制研究生为学籍电子注册中的考生号。

b)非全日制研究生为:

i.高等学校教师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者填写被录取年份下发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14位成绩单编号;

ii.其他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者填写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编号。

11、同等学力综合考试合格编号为:

a)填写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编号。

b)高等学校教师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者不填写

12、同等学力和高师研究生申请学位者申请学位号码”为学号。

13、除学位证书编号、毕业证书编号、备注外表格不得留空,没有的填写“无”或“0”。

14、照片采集

①全日制研究生照片不用上传,由学位办统一导入。

②同等学力和高师班研究生请自行到照相馆拍摄(电子照片规格如下,于6月8日前发送至学位办张清达老师邮箱:55255883@qq.com,并上交同一底版大一寸6张封装好以班级为单位6月10日前交到研究生处学位办(照片背面请注明姓名和学号)。

电子照片规格:

文件名用身份证件号码

照片以如下标准采集:

·图片尺寸(像素):宽150、高210

·大小:≤10K、格式:JPG

·成像区全部面积48mm×33mm;头部宽度21mm-24mm,头部长度28mm-33mm;下额到头顶25mm-35mm;像长35mmX45mm

·被摄人服装:白色或浅色系

·照片背景:单一蓝色

③电子照片必须由数码相机拍摄,免冠,头顶距离顶部约占照片高度的3/10

九、各位毕业研究生请务必按时、准确填报以上数据,若有疑问,请致电本单位科研秘书或研究生处学位办。

研究生处学位办联系人:张清达电话:36207297

研究生处

二○○九年五月三十一日

附:学籍信息需要补充、确认或变更请按以下程序进行:

学籍信息确认、变更申请

操作步骤

登录后点击左边功能菜单【学籍管理】->【学籍信息管理】->【基本信息学生维护】,完成“基本信息”、“家庭成员两栏信息”的维护。

注意事项

1、在维护基本信息时注意黄色区域为可维护字段。其内容可直接维护。

2、在维护基本信息时注意灰色区域为不可维护字段。

3、如发现灰色区域字段内容有误可以点击左边【学籍信息管理】->【基本信息变更申请】,选择你需要申请变更的字段(一次可同时申请多个字段),然后根据变更申请操作向导一步步操作,变更信息填写完后一定要点击按钮,等待院系秘书及培养办的审核,只有被审核成功后所更改的字段信息才会生效,你也可击按钮查看所申请变更字段信息的审核情况。

4、“培养计划”、“毕业学位”、“学籍异动”这三项内容只可浏览不可更改,由院系秘书、管理员进行统一维护。

5、个人照片上传请参考学校所发关于2009届毕业生照片采集通知,具体可以咨询院系秘书或培养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