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创新培养 > 正文
创新培养

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4-10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我校组织开展了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为加强项目管理,现将2019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项验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18年立项的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和2018年申请延期结题2017年立项的项目。

二、验收流程

(一)项目组准备结项材料

此次验收采取项目负责人答辩的方式。要求项目负责人PPT汇报约3分钟,回答专家提问约2分钟。答辩时间、地点等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二)验收要求

项目成果验收按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办法(试行)(2013年10月修订)》对结项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申报书中建设任务及目标,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

(三)验收结论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评审,并评定等级。

三、材料报送

(一)结项材料

1.由指导老师签署意见和项目组全部成员签名确认的《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验收书》(附件1)。《结题验收书》“项目验收鉴定”一栏中项目组需请两名与项目相关学科的老师(其中一名老师必须为项目的指导老师)对项目验收进行鉴定。

2.《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附件2)和《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学术交流报告》(附件3)各一份,总结项目实施的经验、收获和所取得的成果。

3.项目组成员每人一份《个人总结》。主要介绍个人在项目研究中承担的工作,发挥的作用,以及在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特别是在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方面的体验和收获。字数要求在2000以上。

4. 5张能够反映创新实验成果或记录实施活动开展情况的照片。要求jpg格式,需含一张为项目组成员和指导教师的合影。

5. 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和其他佐证材料。

上述材料连同答辩PPT讲稿须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版(装订成册),封面及目录格式要求详见附件4。

(二)报送时间

1. 各项目负责人于4月26日前将纸质签字盖章版(一式四份)和电子版(以“项目编号+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提交所在培养单位汇总。

2. 各培养单位组织初审。将审核通过符合结项要求的于5月6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结项汇总表(附件5)和结题验收书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科,逾期不予受理。

(三)延期结题

确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期结题的,由项目负责人提出书面延期结题申请(附件6),于4月26日前经所在培养单位审核后,报研究生院批准。原则上延期时间不超过一年。逾期不交延期申请表或无故未完成项目者,视其自行终止项目。申请延期结题的项目,结项要求以学校下一年的结项通知和要求为准。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9年4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