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8-20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精神,现就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在线教学范围

研究生课程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申请开展在线教学,在线教学相关安排经研究生院审批后方可执行。

1.如任课教师因疫情暂缓返校,其所授课程转为在线教学。

2.如研究生因疫情暂缓返校,其所学课程由任课教师通过在线教学方式授课或其它远程方式帮助学生自主学习。

3.暂时在境外未能返校的师生,开展在线教学。

4.其它经审批须开展在线教学的。

二、在线教学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统一部署、协调组织做好本单位课程在线教学管理工作,包括在线上课师生名单、在线授课平台、线上教学资源、课程考勤、辅导答疑、平时考核、在线测试、作业完成、考试考核安排等。

2.各培养单位组织教师做好在线课程教学设计,安排好线上教学进度,做好线上上课研究生课前、课中和课后的教学与指导,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3.各培养单位应及时通知到相关教师、研究生和教学管理人员,并指定专人作为本单位线上教学联络人,师生如遇线上教学问题,可及时通过联络人进行反馈。

三、在线教学方式

1.任课教师自行选择能较好实现课程教学任务的在线教学平台和合适的线上教学方式。

2.任课教师须通过微信、QQ等方式建立课程群或教学班群作为在线教学师生交流平台。

附件: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情况统计表

研究生院   

2022年8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