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时间安排和成绩管理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25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及相关工作安排,2021-2022学年度第学期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时间安排和成绩管理通知如下:

一、  期末考核时间安排

研究生课程教学应在第16-18周完成,期末考核时间为第17-18周,课程教学和期末考核可同步进行。请各相关开课单位提前做好教学安排和期末考核时间安排,通知到相关任课教师和研究生,以确保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和期末考核工作。

二、  成绩管理

(一)成绩录入流程

1.本学期研究生的成绩录入须通过学校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访问方式:学校主页→智慧门户→研究生系统→教师专区(如出现的是导师信息页面,请在右上角切换至教师角色)→教学班成绩录入(先选择成绩类型、设置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比例详见“实施细则”;在录入成绩前请先核实学生名单,如学生名单有误请与教务秘书联系,学生名单核实后再录入成绩)→保存确认提交。

2.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66日-2022729。任课教师成绩录入时可先进行保存,全部完成后务必点击提交,否则学生无法从系统查询到课程成绩。

(二)成绩单的打印、报送和存档

1.任课教师将试题、试卷、学生的答卷(论文)、平时成绩记录以及通过管理系统打印的《成绩登记表》(须本人签名)提交至所在单位。各培养单位须做好《成绩登记表》的归档,并将试题、试卷、学生的答卷(论文)、平时成绩记录保存两年。

2.各培养单位须组织专人复核学生人数与答卷(论文)份数,学生成绩与卷面成绩。复核无误后在《成绩登记表》上签名确认,并加盖单位公章。核实有误的,经所在单位批准,工作人员须通过管理系统将成绩数据退回任课老师,并通知任课老师签名更正后,重新录入归档。

(三)注意事项

研究生成绩录入工作必须严肃认真,成绩一旦提交如无特殊理由不得更改。如因特殊原因确需更改,必须经过培养单位核查审批并报研究生院(部)审核后方可进行。

                                                            研究生院 

20225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