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9-05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规定》(附件1)文件精神,我校研究生可根据培养计划,结合入学前课程学习情况提出课程免修申请。现将课程申请免修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免修课程类型

1、免修不免考课程

研究生入学考试外国语成绩优良(85分以上)者可申请免修外国语课程,但需参加该门课程结束时的考试。

2、免修免考课程

①攻读非英语专业硕士学位的硕士生已通过八级专业英语统考可申请英语课程的免修免考,免修课程成绩按80分计算;

②攻读非日语专业硕士学位的硕士生已通过一级日语能力考试可申请日语课程的免修免考,免修课程成绩按80分计算;

③入学前曾参加我校研究生课程学习,并同在校统招研究生同堂学习,同卷考试、成绩合格,入学后培养计划中亦有的课程,可申请免修免考,免修课程成绩按之前取得的成绩登记,每学期免修免考不超过四门。

二、申请免修程序

1、符合免修条件的研究生请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表》(附件2),申请表一式三份经开课学院和所在培养单位同意签字盖章后,于9月17日前提交研究生院培养科。

2、研究生院完成审批后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表》返还两份至学院,学生和学院各存一份。

3、各培养单位负责通知任课老师对于申请免修免考的学生在该门课程期末成绩录入时给予80分,成绩备注栏注明免修。

联系人:梁老师    电话:36317190

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规定

附件2:研究生课程免修免考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