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我校研究生学籍电子注册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0-03-18 点击量:

关于做好我校研究生学籍电子注册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关于对研究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工作进行全面清理的通知》(粤学位办〔2010〕7号)(附件1)的精神,现将我校有关研究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通知如下:

一、在校研究生的学籍补注册。请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包括延期生)登陆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chsi.com.cn/)核对本人的学籍注册情况,如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无法查询个人相关学籍信息,则表明尚未办理学籍注册手续,请于3月26日前将个人的相关信息(学号,姓名、专业、身份证号)发送到21498780@qq.com邮箱,邮件主题填写:XX年级XX专业XX姓名未注册。研究生处汇总后上报到省学位办进行统一补办。

二、新生学籍查询。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暂行办法》的要求,凡是2009年录取的新生都要到指定网站上查询、确认自己的学籍情况。如不能查询到学籍信息的,则表明未取得国家认可的学籍,请在4月10日前与研究生处培养办联系。否则毕业时将无法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

三、在校生学籍信息修改。请2010年毕业的研究生到指定网站,对本人的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核对检查,如存在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如姓名、身份证号、专业等相关信息发生变更)。对于信息有误的在4月10日前填写勘误表发送到21498780@qq.com邮箱,邮件主题填写:XX专业XX姓名数据勘误。

姓名或身份证号码有误的(包括身份证从第一代的15位升级为第二代的18位),请将身份证的两面扫描到Word的文档(附件命名:XX(姓名)身份证),连同勘误表一起发送。

研究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是一项十分严肃和重要的工作,此项工作直接关系到每一位研究生的根本利益。学籍学历电子不能注册,会导致学历证书无法进行电子注册,学历资格国家不予认同。

联系人:植仲培联系电话:020-36317190

研究生处

二○一○年三月十八日

附件1:关于对研究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工作进行全面清理的通知

附件2:勘误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