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设部分优质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25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广东省和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文件精神,为加强优质数字教学资源开发与共享,学校联合“学堂在线”“超星在线”开设了部分优质在线课程,鼓励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采用线上与线下课堂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混合式教学课程设置

 

上述线上课程开放时间为2022年912-1111教学周3-11周,考试开放时间为2022年1031-1111教学周10-11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课程主讲教师须做好以上课程的视频学习、作业完成等环节的组织和开展;同时,根据教学计划做好以上课程线下具体授课时间、地点等的安排和通知。

二、混合式教学课程适用对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结合本单位实际,将以上在线课程融入到研究生思想政治课、课程思政课等相关教学中,采用线上和线下授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三、混合式教学课程组织

各培养单位和课程主讲教师负责具体组织和开展以上混合式教学课程的管理工作。研究生必须严格按照培养单位和课程主讲教师的要求,按时完成各环节学习和考核任务。

四、混合式教学课程考核安排

以上线上与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的总评成绩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构成。各部分比例设置和具体要求,结合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由课程主讲教师确定后报开课单位审批、研究生院备案。为更加全面、客观地进行考核,线上考核的最终成绩将由视频学习、作业完成等环节综合评定产生,研究生完成线上学习后方可参加线上考核。线下考核由各培养单位和课程主讲教师组织进行。

五、材料报送要求

各相关课程主讲教师须完成混合式教学课程信息的填写(详见附件2),并于2022年617周五前将审批通过的附件材料由开课单位统一提交研究生院培养科备案。

工作联系人:曹婷婷、胡秋红  联系电话:020-36317190



附件:

1.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简介

2.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选课信息表

 

 

研究生院     

20225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