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研究生在线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5-31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抓实抓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为确保疫情防控,现就近期研究生在线教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在线教学范围

研究生课程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开展在线教学,并将在线教学安排及时报研究生院审批。

1. 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全部转为在线教学。

2. 如任课教师需要隔离,其授课程转为在线教学。

3. 如研究生需要隔离,其所学课程由任课教师通过在线或其它远程方式完成。

4. 如研究生需跨校区上课,其所学课程由任课教师通过在线方式进行授课。

5. 暂时在境外未能返校的师生,继续开展在线教学。

6. 其它经审批须开展在线教学

二、在线教学要求

 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统一部署、协调组织做好本单位课程在线教学管理工作,包括在线授课平台、线上教学资源、课程考勤、辅导答疑、平时考核、在线测试、作业完成、考试考核安排等

2. 各培养单位应及时通知到相关教师、研究生和教学管理人员等。

三、在线教学方式

1. 任课教师自行选择能较好实现课程教学任务的在线教学平台和合适的线上教学方式。

2. 任课教师须通过微信、QQ等方式建立课程群或教学班群作为在线教学师生交流平台。

 

研究生院    

 2021年5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