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点介绍 > 正文
学位点介绍

学位点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23 点击量:

学校1981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是中国恢复研究生制度后较早获得硕士、博士授予权的单位。长期以来,学校不断优化学位点布局,提升办学水平,学位点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校学位授权体系不断完备,现拥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2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5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7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工学、管理学、艺术等七大学科门类,形成了学科门类更加齐全、层次更加清晰、体系更加优化的学位点新格局,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现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8个省级重点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几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2021年学校入选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5个学科入选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社会科学总论(Social Sciences, general)学科位居ESI全球前1%。

(数据更新至2021年12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