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职业规划讲座为研究生理清求职思路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9-01-15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帮助我校研究生发展职业兴趣,理清求职思路,12月10日晚,资深人力资源辅训师Philip Teal应邀来到我校北校区二教131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规划讲座。讲座由TSC大学生职业发展俱乐部主办。

讲座主要针对语言类研究生,设置了consultant firm(咨询公司)、international trade company(外贸公司)及government department(政府部门)三类求职方向。Philip扮演GM(总经理)的角色,在每个方向下给出相应的议题,要求参与的同学以小组形式展开讨论,并给出解决方案。整个过程采取simulation(模拟)的形式,让同学切身体验了“job screening”(就业筛选)的真实过程。

Philip与同学们积极互动

随后的问答环节中,Philip与同学积极互动,并与之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他将研究生现在的状态比作“a journey from University life to working life”(学生生活向职场生活的转化期),鼓励同学调整角色,找到自己的职业兴趣,探知企业诉求,使自己成为企业需要的人——如此“知已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讲座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积极表现,参与热情极高。他们表示,通过与讲师的交流,他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讲座现场

讲师Philip Teal简介

澳籍人士,MBA,BA,JP。资深人力资源辅训师,在亚洲地区从事企业咨询和培训工作已逾18年,且在中国工作了7年,熟悉各类企业的运作。

Philip曾经服务过的企业客户有:微软中国、美国大使馆农业部、中国南方航空、中国移动、西门子、卡夫食品、雅芳、宝洁、可口可乐、中国南方电网、埃克森美孚、华为、绿箭口香糖,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珠海德赛律师事务所。

Philip曾在东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MBA学院、广东石油大学任教。2006年应美国ETS教育服务机构(即TOEFL/TOEIC官方机构)邀请,到广州、深圳、成都、武汉等地进行职业规划巡回演讲,获得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

Philip非常关注企业用人和中国大学生职业发展,于2006年年底创立TSC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