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翻译大赛决赛中获特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11-08 点击量:

近日,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决赛举行,我校日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在全国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2022级日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赵嘉欣获得全国决赛大学专业 A 组中日(笔译)特等奖,2022级日语翻译硕士研究生谭柳获得全国决赛大学专业A组中日(口译)二等奖。

获奖证书

据悉,自2021年12月起,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特面向国内外,联合主办“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旨在“用外语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2022年,首届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参赛人数超过8万人,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翻译赛事。本次大赛从2023年5月初赛开始,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8.3万名来自国内外高校的翻译爱好者、社会职场人士、外籍选手们同台竞技,历经初赛、复赛和全国决赛,共同打造了国内翻译赛事竞技的最高舞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