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30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研究生选课工作须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为了保障研究生选课进程,现就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网上选课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养单位系统排课和选课功能操作

1.系统排课功能

(1)访问方式:学校主页(若校外登录:网络服务→VPN)→智慧广外→研究生管理→培养管理→排课管理。

(2)对于需要研究生网上选课的课程,在系统排课时须将相应的网上选课按钮选中,待选课结束后及时取消。

(3)为避免发生选课冲突,各培养单位开学做好本单位研究生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排课工作,并将任课教师、上课时间(按研究生作息时间)和上课地点等信息填写完整形成选课功能

2.系统选课功能

(1)访问方式:学校主页(若校外登录:网络服务→VPN)→智慧广外→研究生管理→培养管理→选课管理→选课结果处理。

(2)培养单位在开学后第二周根据任课老师的反馈意见和其他实际情况对不符合选课要求的研究生作退补选处理。

二、研究生网上选课安排

1.研究生网上选课系统开放时间为研究生开学后第一周,系统一旦关闭,不再开放。

2.访问方式:学校主页(若校外登录:网络服务→VPN)→智慧广外→研究生系统。

三、研究生选课指南

1.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结合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和研究方向选择本学期所修课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外国语课程(共4个学分),分两个学期修读,每学期各2学分。

2.对于培养单位指定的必修课程,学生不能进行改退选。研究生须在选课结束前登录系统查询核对课表信息如有问题须及时向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学秘书反馈

3.网上选课具体操作办法详见研究生信息系统的选课方法。

四、注意事项

1.凡是没有在网上选课的研究生,所修课程一律没有成绩。

2.已在网上选课但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退出该选课结果的研究生,必须在当学期内完成该门课程的学习并参加期末考核,未完成学习或未参加期末考核者,按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处理。当学期办理休学的研究生务必通过系统及时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退课申请。

3.网上选课结束后,各培养单位应提醒研究生务必在退补选结束前登录研究生系统准确核对本学期课表,从研究生开学第三周起研究生院不接受任何关于选课名单调整的申请。

4.各培养单位要做好本单位上学期课程成绩清查,及时通知不及格研究生将纸质版重修申请表(附件1)提交所在培养单位审核,并在研究生信息系统提交重修申请,按时参与到本次选课中。

5.研究生选课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可联系所在培养单位对接处理。


研究生院   

2022年6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