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研究生新生办理研究生证和注册手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9-07 点击量:

各培养单位及研究生新生:

本学期新生研究生证办理和注册工作即将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各培养单位指定负责老师于开学初根据实际报到研究生(不含留学生、交换生)人数按照后续通知安排统一签领空白研究生证。

2.各培养单位统一组织研究生新生准确填写研究生证、粘贴相片(一寸彩色相片),并做好信息审核工作。研究生证上家庭所在地必须如实填写,需要购票优惠卡乘坐火车的必须填写乘车区间。

3.各培养单位于109-14日将审核通过的研究生证统一提交到研究生院培养科102,并同时提交办理名单(见附件1)和注册名单(见附件2)。

4.1015-23日,学校对填写无误的研究生证办理加盖学校钢印等手续。

5.各培养单位统一于1026-27日到研究生院102领取制作完毕的研究生证。

6.各培养单位组织完成学生购票优惠卡信息写入、加盖当学期注册章后发放研究生证。

二、研究生证填写要求

1.新生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确保家庭住址和火车终点站信息准确。在研究生证家庭所在地”栏中按照省+市(或县)的格式填入家庭所在地(如四川成都),在乘车区间到站栏中按格式要求填入火车站名(需按照铁道部规定的学生家庭最近城市的规范火车站名称进行填写,如:成都。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车站字样)

2.研究生证填写时请用黑色中性笔,要求内容真实、字迹工整、美观规范,填写内容不得涂改。填写范例如下:

类型

填写范例或说明

姓名

与研究生管理系统上的姓名一致

性别

如实填写

出生年月

如:1998.06

学号

与研究生管理系统上的学号一致

院(系)

新生报到入学时学院(中心)标准全称

专业

新生报到入学时专业标准全称

入学年月

2020.09.20

籍贯

+市(或县)

身份证号

如实填写

发证日期 2020年9月

家庭所在地

+市(或县)。具体要求详见上文二.1说明。

乘车区间

填写规范的火车站名称(可上网查找全国火车站名单,否则可能不能购买优惠火车票),如:成都。家庭所在地为广州或不需要火车票优惠卡的研究生乘车区间可以不用填写。

 

研究生院

20209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