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出国(境)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4-23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出国(境)访学奖学金评选办法》(附件1)的有关规定,现就学校2020年研究生出国(境)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

    研究生出国(境)奖学金申请人为具有我校学籍的在校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应按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管理暂行办法》(附件2)要求,于201959日至本次申请截止时间成功申请短期出国(境)访学资助项目并完成结项工作。

   (二)申请人访学单位应是国(境)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原则上应为全球位列前300名的国际知名高校或前150名的学科领域,或非通用语种所在国排名前3的大学,具体排名以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为参考,以奖学金申请当年度最新发布榜单为准,符合其中一项排名要求即可。

   (三)申请人须按学校规定缴清学宿费等应缴费用。

   (四)已通过其他途径获得出国(境)奖学金奖励的研究生不能同时申请本奖学金。

    三、奖励标准

   (一)申请4-6个月出国()访学项目者,赴非港澳台地区的奖励人民币10000元,赴港澳台地区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

   (二)申请7-12个月研究生出国(境)访学项目者,赴非港澳台地区的奖励人民币20000元,赴港澳台地区的奖励人民币10000元。

    四、评选程序

    研究生出国(境)奖学金评审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导师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奖励”的方式进行。

   (一)请申请人于429日前将以下申报材料的PDF电子版提交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对于需填入意见的栏目,在征求相关负责人员同意后可由申请者本人直接填入内容,签名处可使用相关负责人员电子签名):

   1. 研究生出国(境)访学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

   2. 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立项和结项材料复印件(研究生院签字盖章版);

   3. 访学高校或学科领域最新排名的官网截图。

  (二)各培养单位根据评选办法组织初审与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研究生申报材料的PDF电子版及附件4汇总表(签字盖章)于512日前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梁妍办公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三)学校组织复审,通过者名单对外公示5个工作日。

   (四)向合格者发放奖学金。

    附件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出国(境)访学奖学金评选办法》

    附件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管理暂行办法》

    附件3 研究生出国(境)访学奖学金申请表(研究生填写)

    附件4 研究生出国(境)访学奖学金汇总表(培养单位填写)

                                             研究生院(部)

                                               2020423

 

关闭